兰玲Dihcro

比起做文手更想做画手的乐色作者,有意者也可以关注B站同名账号。
(今天的兰玲也在和输入法不共戴天)
吾心吾行澄如明镜,所作所为皆为「正义」。
(?)

【原创/私设】魔法少年本大爷

*是很久之前就想写的产物,灵感源自那个“你是魔法少年但是大学舍友们都百般武艺”的梗图(找不到原图了)

*绝对不会往下写的,而且按我的写作尿性只会把轻松日常写成热血然后把主角全部刀死

*黑塔乙女系列最近在继续写,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发


    我叫风玲,平时和自己的弟弟妹妹们一起生活,小时候父母经常不在家,所以他们三个应该算是我带大的,虽然我们之间的年龄也就相差了一年。我们四个在大学毕业后都有了自己的工作或者目标,凋是家里目前唯一还在读书的刑法学研究生;我现在在家附近的高中做历史老师;忆算是家里最厉害的,她初中的时候就去市里的击剑队训练了,很少回来;而兰现在在一家公司里做着文员的实习生。

    对外来看我们一家就是这么普普通通,但是我身上有个连弟弟妹妹们都不知道的秘密——

    我其实,是个魔法少年。

 

    这事的开头大概要从高中说起吗,不过要说开头前的起因怕不是要从初中讲起。简单来讲吧,初中那时候为了让自己看着不那么好欺负,所以就和凋装作是不良少年,结果这事一传十十传百,到了高中的时候我俩就真的成了学校里的老大。话虽如此,但其实我的力量是远不及凋的,或许那时正当少年的中二时期吗,那时的我满心希望自己可以拥有强大的力量,让“校霸”的名号变得名副其实,而那个晚上,我的人生就彻底被改变了。

    那天我做完了作业打算上床去打一把游戏再睡,结果拿着手机刚躺上床就感觉自己的脑袋嗡嗡作响。那时候其实已经差不多零点了,我记得自己下意识就以为这是猝死的前兆,正当我打算赶紧关掉还在加载的游戏然后放下手机的那一刻,自己的意识就像是被丢进马桶冲走一样卷进了晕眩的涡轮之中,等到不适感渐渐散去后再睁眼,我所看到的的不再是关了灯的房间,而是有些亮堂的虚幻空间。

    这个空间通体是很淡的靛蓝色,这里看不出什么墙体结构,连我脚下都看不出有什么落脚点,整个人像是被风托起一样飘在空中。我紧绷着神经观察着四周,突然听见有一个好像是沉稳老者的声音:“年轻的少年哦,你,渴望力量吗?”

    我一开始以为世界上难道真的有死后世界的吗,但是这句话一出来我就知道,我所期待的事情发生了。但就像是叶公好龙一般的原理,我开始有些惧怕,不过还是点了点头,于是就听那老人又说:“既然如此,作为选定之人的少年啊,就让老夫赐予你燃尽的炎之力吧!”他高喊着,四周好像还有很多人“啊”地附和,就像是一首歌里的人声和音一样。我很快就感觉头顶有些灼热,抬起头来就看见一支法杖从天上慢慢降落,我便伸手接过仔细查看。那根法杖有着银白色的杖柄,末端镶嵌了透亮的橙红色水晶,法杖尖端也有同样颜色的水晶悬浮在上面,只不过前者被磨成圆球状而后者更像是《模拟人生》里小人头顶的晶锥。

    “少年哟——”等我端详法杖片刻,老者的声音再次响起:“念出你的咒语,接纳这命定的力量吧!”我听着有些愣神,平白无故的老子从哪知道什么咒语,可是下一秒就有一股力量从掌心传送到大脑一般,我下意识就说了出来:

    “琉璃天空的炫目光辉啊,烈焰之狼渴求燃却的力量——照耀我吧!”等这句话念完,我的羞耻心已经让脸和发高烧一样滚烫,结果下一秒法杖顶端的晶石就向我照射出橙红色的光,光芒包裹着我的全身实在很刺眼,等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身上已经换了一套装扮——外面穿着的是白色的燕尾服和白色的西裤,这两件衣服上都绣着橙红色的火焰纹样;里面穿着白衬衫并且系有橙红色的领带;脚下的皮鞋也是白的,但是也有橙红色金属装饰;我原本因为睡觉而散开的头发像是往常一样被扎起来,但是扎头发用的缎带依旧是橙红色,上面点缀了一朵不知道种类的花;最后让我所诧异的就是我的头顶多出了一对毛茸茸的耳朵,屁股后边也长出来了一条尾巴——我当下就想找个缝隙钻进去,可这里除了我什么也没有。

    “恭喜你少年,你已经成功地成为了我们琉璃世界的魔法传承者。”老者的声音再次响起,其中还混合着很多人的鼓掌声,他继续说着:“你所拥有的力量是火焰的高温与毁灭,而你的守护灵是我们傲气的焚灭者。”“焚灭者?”“也就是你们所谓的狼。”对方做出了特别破坏气氛的直白解释,我也明白了自己的耳朵和尾巴到底是什么动物了。

    “好了少年,是时候该回去了。”老者说了一句草率的结语,我再度感到一阵晕眩袭来,回过神来后我发觉自己还躺在熟悉的房间里,时间好像并没有流逝,因为我手机里的游戏到现在都没加载完。

    我有些恍惚了,有些下意识地召唤那个法杖去辨明真假——我成功了,刚刚的事情不是梦。但我还是要强调一下,因为“叶公好龙原理”,我不但立刻把法杖收起来,并且下定决心从此别想着做什么不良少年了,还是好好学习吧。就这样,我成了最普通的文科生,大学读了师范的历史专业,然后走到现在这样。

    ——啊对,在那之后我根本就没用过这股力量,虽然我有的时候还像今天这样想起这件事,但是我平时过得就跟所有正常人类一样平凡。

 

    “原来风哥也伪装了这么多年啊……”现在,我穿上了那套羞耻的白西装,和同样穿着华丽的弟弟妹妹们围成圈坐在房间地板上……虽然周围已经一片废墟了。

    我们四人在我回忆之前面面相觑了很久,毕竟曾经获得了力量的大家怎么也都不会想到今天的这个世界真的变异了——天空像一望无际的水晶墙一样散发着炫目的光辉,而一只怪物刚刚在入侵了我们家之后被我们四个人合力消灭。

    “既然大哥都说完自己的事情了,我们也要好好说明一下吧!”起头的一直都是凋,当年我打算过正常人生活之后他虽然有些不甘心,但最后顶替了我成了真正的校霸,只是为了未来最后也在文科班发愤图强:“你们刚刚也看了,我的武器是镰刀,能力是‘死灵的收割与操控’,很酷吧!我记得那个老头当时说我的守护灵是‘狂妄的噬魂者’,也就是狮子啦!”他说着,那条细长的尾巴也因为兴奋摇得很欢,特别是尾巴尖的毛球看着就像是逗猫棒一样。他在变身后穿的是黑色的西装,点缀色是丁香色,衣服上的纹样确实有些像是幽灵,但也可能是溅上去的某种液体;他的头发上也扎了丁香色的缎带,装饰的花大概是君子兰。

    “我的守护灵是狐狸!我当时还特意去记了,是‘华丽的’……‘炫幻者’!”兰本身最喜欢的动物就是狐狸了:“能力是造物和读心,当时他好像说什么‘万物的解析与创造’?不过你们也知道我都有话直说的,读心什么的根本没用上……”她挠头嘿嘿笑着,毛茸茸的耳朵也抖了一下。她穿着的服装更像是动画片里的魔法少女一样,白色的短袖西服和繁杂的蓬蓬裙,而她的领带当然被换成了领结,鞋子也是长筒高跟靴,不过在这大冷天的也没穿什么长筒袜,全身上下也是以白色为主色,然后以粉紫色点缀,纹样看不出像是什么,她说可能是云,而扎头发用的粉紫色缎带上装饰的是一朵小菊花。我同样没搞懂的还有她的能力明明是创造,为什么配备的武器是弓箭。

    我们三都介绍完了,最后目光投向今天好不容易回一趟家的忆,她从小就不善言辞,现在说话也特别简洁明了:“双刀,冰霜的冷冽与刺骨,孤傲的寒召者,豹子。”一切都很符合她个性,不过同为女孩子的她身上穿的却是黑色短袖西服和短裤,而且胸前也打着领带,只是鞋子和兰一样是高跟长靴,然后点缀色是冰蓝色,纹样也是冰锥,扎辫子的缎带上装饰的是一朵腊梅。

    “为什么你没穿裙子?”兰也对此感到疑问,“认错性别。”她的意思大概是当时老者以为她是男的,毕竟高中的她头发比现在还短,看着真的很像男孩子,而我这才突然想起她有天突然说自己要留头发,可能就是被这件事打击到了。“不过你这身和我们也不一样啊?”凋打断了我的回忆继续问,而忆的回答是“改的,轻便。”她的手工很好,小时候大家衣服破了都是我俩缝的。

    “嘿,你们没事吧?”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我身后被破坏的房间外墙处传来,住在隔壁的白胧从墙上的大洞里走进了房间。这家伙是我们大学的医学系学长,现在的他在医院里做呼吸道疾病的医生。或许就因为兰平日里经常犯咽炎鼻炎找他支招,所以他俩平时往来最多,但我总觉得这家伙有什么小心思在。

    “我们没事,你怎样?”答话的果然是兰,我们四人也都抬起头来看他迈步进来。月光从损坏的大洞中照射进屋,他背着月光的身体轮廓让我们察觉了有所不对。

    “看来大家也都是什么选定之人啊?”他打着哈哈地挠挠头:“我的武器是双剑,能力是控制羽毛和治愈,那什么守护灵是吧,我记得是龙?”虽然他的武器和忆重复了,但是守护灵听着比我们都帅气。

    “你还记得那老头当时是怎么形容的吗!”凋的重点果然是那些形式主义上的措辞,他也很快反应过来对方指的是什么:“嗯……羽翼的锋利与柔情?还有…我想想……稀贵的神思者?”他说着,目光落到我们的头上,接着把自己的低马尾也露出来给我们看:“哦对,我这花是风信子。”“那我的呢?”出于好奇,我还是开口了,他借着天光就看了一眼:“竹子花,你们四个凑齐梅兰竹菊了。”

 

    为了给新来的白胧介绍,我们四个又快速重复了一遍自己的信息。在核对之后我们发现自己大概是在同一时间内获得这股力量的,而且所处的场景所听到的声音也一模一样。不过如果说我们兄妹四人都有资格获得力量是因为血缘,那白胧凭什么也获得了力量呢?放下这个问题不谈,我们也发现自己后期不论有没有去用这个能力,当时出现的老者或者和力量有关的其他人都再也没出现过,这期间我们也都没有察觉过除了自生能力外任何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异样,更别说像今天这样用过这股力量进行战斗——对,据他们所说在获得力量之后大家也都把力量用到了日常生活之中,比如忆在夏天训练后能把晒到滚烫的体育场座位冷却下来;兰靠创造物品躲过了几次老师查手机;白胧虽然在学医和行医的时候不用治疗魔法,但是他说自己就是因为这个能力坚定了学医的想法,平时也会给有些劣质的宿舍枕头或者住院部的被子填过羽绒。

    “不过大哥真的是我们之中最厉害的吧,你在这么多年内真的一次魔法都没用吗?”凋的死灵魔法虽然在现世最派不上用场,但据他所说自己经常在一个人的时候用力量干些我觉得羞耻的举动。但我依旧是摇摇头,即使家里的煤气灶点不上火我也没用魔法点火,毕竟那个电池槽有些松动的煤气灶敲敲打打就能重新接上电路继续打火了。

    不过,不论过去我们如何把这些能力变得日常生活化,在这变异的世界中,我们不得不把它们用在原本的“正轨”上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