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玲Dihcro

比起做文手更想做画手的乐色作者,有意者也可以关注B站同名账号。
(今天的兰玲也在和输入法不共戴天)
吾心吾行澄如明镜,所作所为皆为「正义」。
(?)

【原创/OC】《社畜金毛与伪娘黑猫》

*是给自己的新oc写的文,角色是福瑞,种族是金毛,具体看正文,彩蛋是设子大头

*第一次在老福特搞福瑞相关,tag如果打的不对请在评论区提出

*(本条给自己的黑塔粉丝说的)明天开更黑塔乙女向


(壹)Pluto

      我的名字叫普鲁托,父母说,这是“冥王星”的意思。这个名字起的很好,因为
      我就像冥王星一样,永远是同类里的局外人。
      在身份证上我的种族写的是“金毛犬”,这和我的父母还有家族里其他长辈一样。在不熟悉我的外人眼里,我也确实是一只金毛犬,说实话,即使是去做全身检查,我身上的各项指标都没出现任何异常。但我知道我绝非是一只正常的金毛犬,虽然我说不上来自己到底是什么存在。

      那是一头庞大的怪物,身体看上去和金毛犬兽一样,但体型比起普通的金毛犬兽大了整整一圈,它的头顶直立着像是牛羊那一类兽会有的犄角,却和鹿类兽的角一样有着分叉,而且这样奇怪的犄角也比他们的角来的大且长;它的身上还有巨大的翅膀,这一点和鸟类兽一样,不过为了配合它的巨大体形,那对金色的翅膀当然也很大;最后是那条尾巴,那不是毛茸茸一条的尾巴、也不是由一片片羽毛组成的尾巴,而是和鱼一样,有坚硬光滑的鳞片,还有透明色的鳍——这是我父母告诉我的,我所不知道的,我的样子。

      我是金毛犬,但也是怪物,就像是冥王星身处太阳系中,但被除名在外。

      我第一次变形是在上小学的时候,大概是三年级吗?总之一定是因为我的性格,我成了班里被针对被欺负的重点对象,无论是同学还是老师,他们都打压着我,毕竟“如果不是我有问题,那他们为什么要欺负我”呢?只是,我真的找不出自己的问题,这件事困扰着我,我不敢跟父母说“我是坏孩子,所以被大家针对了”,于是长此以往,我爆发了。

      说实话我记不太清,那好像是刚上课,我的同桌又向我“借”东西,我忘了具体是什么东西,但他每次拿走就不会还我的,甚至说是我污蔑他。大家都这样,我以为自己习以为常了,但那天的我再次醒来之后发现自己所在的地方是家里的卧室,而不是学校的课堂。

      接下来的情景我记得很牢,我的母亲看见我醒来后趴在我身上,哭着向我道歉,只是一开始的“是妈妈不好”,渐渐变成了“你受欺负了怎么能不告诉妈妈”。

      我为什么不告诉母亲呢,我一定是坏孩子吧。

 

      因为这件事,我被校长勒令退学了,父母带着我转区了另一所离家很远的学校,那里的大家对我很好,但是我反而不敢靠近他们,因为我不但是坏孩子,还是个怪物。但所幸那里的生活比过去顺利,我是说,我再也没有变形过。在这期间我的父母经常带我去做检查,不论是身体上的还是心理上的,一切指标都算完好,除了一点抑郁。

      “真是矫情,”父亲总是这么说:“小小年纪有什么事好担心的,我们这么苦我们都没抑郁,你抑郁什么啊。”

      虽然母亲总在父亲说这些话的时候提出反驳或是试图缓和他的语气,但我知道我毕竟是个坏孩子、是个怪物,我怎么可能抑郁呢?我就是矫情。

      小升初的考试很顺利,我凭借着优异的成绩进了初中的重点班,其实母亲原本是希望我去私立学校的,但是父亲说那浪费钱,“会学习的孩子在哪不是学”?但我想即便父亲让去私立学校,我或许又会被劝退,再去找学校一定又要花一大笔钱,这绝对不行。

      初中的生活当然比小学紧张,在重点班里所有人都比我还要厉害,我的成绩逐渐变得垫底,老师甚至在家长会上告诉父亲这一下去我只能花大价钱去私立高中甚至去上专科。说真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明明也有努力去学习,明明也有花时间读书,可是被一次次地赶超真的不是滋味。那段时间我自己心里也明白,我变得易怒,开始更加集中不了精力,我感觉我是多么的渺小,就像是太阳系里的冥王星——

      渺小到不被人待见。

      我累了,我爆发了,那个周末我因成绩被问责着,接着失去了意识。再次醒来的时候我还是躺在床上,只是父母都不在身边,更别提什么道歉。我没什么力气,只能躺在床上看着四周,房间里的状态看着和平时没什么两样。接着我听见屋外有脚步声,然后是熟悉的讲话声:

      “他怎么会变成这样,我这个母亲怎么会做成这样,我都不知道……”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他要是懂得学习就不会有今天这个局面。还好这次在家里,不怕退学。”

      “这次是在家里,那下次要是在学校里呢!走吧,我们再去带他看看医生……”

      “医生说什么你就信什么啊!那都是骗钱的知不知道,要是是药三分毒,而且这方面的药就和毒品一样会产生依赖性的知不知道。我跟你讲他现在就是矫情,要是让医生说他有毛病了之后以后他出什么事都会拿这个当借口!”

      “……”

      之后说什么我已经听不清了,只是再一次地感到恶心想吐,就和之前变形一样,然后听见了什么东西被碰倒的巨大声响。

      当天第二次昏迷的时候是下午,而再次醒来已经到了半夜,我的肚子因为饥饿而咕叫,摸索着爬起身来后发现房间里的电灯也打不开了。我凭借着基因里的夜视能力和对房屋构造的记忆走出房间并找到了家里的手电筒,打开开关的时候我瞬间楞了神,虽然程度并不至于彻底毁坏到无法居住,但房屋各处都受到了严重的损坏。接着我听见父母的房间里有脚步声,同样是手电筒的一束光照了出来:“你醒啦,饿不饿,妈妈给你热饭吃。”

      那个晚上,我狼吞虎咽着饭菜,从母亲的口中了解了一切。在金毛犬兽的历史里也曾有相关的记录,有那么一个远古的祖先体内蕴含着这样强大的力量,只有在特定的情况下才会爆发出来。但这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历史了,甚至通常被当做是神话故事或是吓小孩的角色,可是谁都没想到我会和故事里的祖先一样拥有这种奇特的力量,而触发条件就是庞大的生活压力。

      母亲说故事里的祖先在拥有力量后会失去理智,但他用这股力量抵御了入侵的强敌。而我不同,我虽然也失去了理智,但并没有展现出那么强大的杀伤力,而且心理就像是处在幼年时期一样对任何事物都懵懂无知,把一切举动都当做玩闹。虽然这一切听起来好像感觉更危险了,但所幸我的杀伤力不高,只是造成巨响引起周围邻居投诉,而不是把自己变成孤儿。在那之后父母对我的要求也不像是曾经那么高,但我知道一切都还不够。

 

      我的中考成绩算是超常发挥,硬是挤进了一所公立高中。家里人都或安慰或鼓励地说“宁做鸡头不做凤尾”,但时间告诉了所有人其实我连鸡尾都不是。一个熟悉的原因让我在高三的一次晚自习中爆发了,所幸毕竟临近毕业不好转学,学校这次也没把我开除学籍,只是建议我这个成绩还是别考大学了,而我的父母也同意了这个提议,直接让我挂名在学校,然后不去上学。他们或许知道我是多么想要证明自己,我想上个本科,我很快在家里又爆发了一次,那场爆发的持续时间比以往都长,但这样的我当然更不能被放进学校里,只能导致恶性循环。家里人再次或安慰或鼓励地说:“我们只是绕远路,你一个高中生难道学不好专科吗?专科只是一个跳台,专升本很容易的。”

      高中生当然能学好专科,专升本当然可以手到擒来。但我知道我一直都是那个扶不上墙的烂泥,是不会学习的坏孩子,是一头矫情的怪物。怕出事而走读的我每逢期末都会连续变形甚至持续时间越来越久,家里知道这事的长辈们也都说我没法出社会,但是我不能让父母就这么供着我的生活,最终在专科毕业后选择了直接工作。

      在一开始的“社畜生活”中,我的心情变得前所未有的愉悦,我不需要接触太多人,只要做好自己手头的事情就好。但这次的变故事发不在我,反倒是公司没开多久之后就倒闭了。我凭借着经验来到了另一家公司,但是老板画的饼大到我敢肯定就连“我”都吃不下,因为那个晚上在不知连续第几天收到加班的消息之后,“我”出来吃饼了。

      上学时的变形没闹出事来完全因为没出太大事情而且校长自己不想让学校出现负面新闻,但这次吓到了太多的成年人,消息很快传开到了社会上。我为了躲避风波迅速从家里搬出来住到外省,这一躲就是一年,我整整一年没有到室外社交,全凭手机解决食物和交流需求——说实话,这段时间反倒是我近年来情绪最稳定的日子。

      原本那个公司在新闻上已经公开声明开除我了,虽然老板的大饼最后引起了员工的不满,他们纷纷离职并且在社交平台上炒作,那个公司最后也倒闭了。没收入的我知道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再找一份工作成了我的首要目标,这一次我依旧凭借自己累积的工作经验在当地入职了一家公司,

      但愿这次,我能像冥王星一样将自己置身与一切事外。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