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玲Dihcro

比起做文手更想做画手的乐色作者,有意者也可以关注B站同名账号。
(今天的兰玲也在和输入法不共戴天)
吾心吾行澄如明镜,所作所为皆为「正义」。
(?)

[APH/乙女]伊万·谢肉节篇

*昨天忘了说,我所选的节日都是源自他们对应国家的传统节日,而非因为历史从国外传来的习俗;同时以防读者里有一些信教者所以尽量选的是和宗教文化不相关的节日

(但其实腊八节和佛教有点关系,谢肉节和东正教有点关系,只是现代人在过节的时候对这些节日没有那么强烈的宗教意识)


    即使伊万已经回到了家乡,你们依旧还在线上进行交流。在最近的对话中你得知,在故乡的他正在过着他们当地的为期一周的传统节日。

    “你看,这是我做的小人”第一天,他发来了一个成品还挺好看的娃娃照片,你从包紧的布条之中还能看见一些突出来的稻草杆:“我们这今晚还会举办篝火晚会,到时候全家都会去参加”果不其然,他晚上还给你发了很多张照片,照片里有人围着篝火跳舞,有的人坐在一旁吃东西,不远处也有人在摆移动摊,看着十分热闹。

    “我今天和朋友一起出去玩啦!下午我们会一起去滑雪,到时候没办法看消息哦”第二天,他发来了在外面吃饭的照片,图片里一桌子菜,桌子旁边还有两个人,不过没拍到脸,你表示自己也想和朋友出去聚一聚了,他便和你约好等开学前他提前返校后会和你一起出去玩。

    “看!这是我做的烤饼哦!”第三天,他发来了一摞圆形薄饼的照片,金灿灿的看着就很香:“这本来是第一天就要做的了,不过那天我们家有点忙。这里面放了荞麦粉、鸡蛋、黄油、牛奶还有土豆!到时候把鱼子酱和三文鱼放上面卷起来吃,超好吃的哦~”他这样介绍着,你感觉口水都吞不过来了,开玩笑地说到时候带点给你,他却当真同意说返校前一定给你做。

    第四天,他一开始没说什么,就只是发了几张在街上拍摄的照片,大街上热闹非凡,各种小摊贩沿着路边排列下去,其中多是卖饮品的摊子。直到很久之后他才给你发来消息:“今天和家里人一起出去逛街,这条街的闹市会一直举办到晚上,一路走下去有好多东西”你看着就羡慕了,真想跳进照片里传送过去一起玩,但可惜,你在上班。

    第五天,他终于没发什么照片过来了,连着在外玩了四天的他说今天没什么特殊安排,就是在家休息。结果第六天的时候他又发来了一张照片,照片的背景是第一天晚上篝火晚会的场地,那个火堆在照片里再次被点燃,而有些人把娃娃一样的东西丢掉了火里。

    “这是传统哦,那个小人代表了冬天,现在烧掉就代表了把冬天送走迎来春天”他解释着,你这才明白为什么当时的娃娃可以做的那么好,看来他每年都会这样做,熟能生巧了。

    时间很快来到了节日的最后一天,据他之前所说,这是整个节日里最重要的一天,你原本以为他又会跑去哪里玩,结果没想到上来的第一句就是:“我想问问,在你心里我是怎样的人啊?”

    你实在诧异何出此言,你觉得他是个很老实,很可爱,又有些温暖的存在。“太好啦,那我就放心了”他这样回复:“节日的最后一天是宽恕日,我们要相互道歉并宽恕对方在这一年里犯下的错误。不过现在其实没多少人会特别在意这件事,但我还是很想在你这走完全部流程,一方面是想让你体验一下我们的传统,另一方面吧……”他迟迟没有接下去说,但你心里有底了。

    他今年在你这的唯一错误啊,就是没有真正带你去感受线下的节日氛围。

评论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